柳之的江畔

/山城——帝都/
/RUC-宗教学/
|自由浪荡儿|

#图南的邮箱##高考349#     2018.06.23

总结一下这个学期,以及这一周发生的事。

1.高考及会考

利用高考假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回首过往,展望未来。

前两天,回到初中,和班主任交谈,和杨无忧无虑地呆在一起。那是我最后一次还让自己沉浸在记忆中。
高考期间,回到学校寝室,望着正在进行考试的教学楼。当最后一道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,我知道,接下来的这一年,是我的主场。
结束之后,我就开始收集关于法学专业和就业情况的资料。相同的材料看了一遍又一遍,把未来稳稳的握在手里。

在这个星期进行了会考,也即高中学业水平测试,彻底告别了非高考学科,放下了一个重担。
会考遇见了很多以前班上的同学。其中有一部分关系很好的文科生同学,看见她们在清北班发展的很好。原来的同桌常年霸占历史年级第一,语文上次考了第二,进入了北大培文杯决赛。还有一些同学总排名也一直保持在在前三十。
当初的我与她们为伍,现在的成绩却完全不能相提并论。我没有埋怨过去的自己,我只能让现在的自己迎头赶上,总的来说,会考还是让我很有收获。

今年各省市的高考成绩陆续放榜,我也一直关注着lof的各位小姐姐小哥哥。
有小姐姐成绩不甚理想,在考虑复读或降档上大学。也有同学正常发挥,正纠结于填报志愿。无论是评论加油还是恭贺,我都想让他们受到鼓舞,有继续前行的动力。这是我唯一能做的。

高考是一场博弈,努力加运气,必然有输有赢。每年不同的考生,同样的悲欢,2019年6月,又是一群18岁的少年,走向考场。

2.进入稳定瓶颈期

两次文综,真的把我考傻了。和同桌研究题型,和老师讨论,最终还是无从下手。接着又发现自己所有科目都陷入了停滞。

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,这样的平稳令我怀疑自己。加之高三的涨分常态,更使我想推翻过去所做的一切努力。

和历史老师交流,发现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的确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。在外部环境沉浮,最易获得成就感,但也无法给自己准确定位,坚守自我,这导致了瓶颈期的必然发生。“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”,既然是瓶颈,那就意味着改变和突破,那么先从心态改起。

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灭亡。
高考不仅是选拔性考试,更是一次成长,逼着我去掉浮躁,走向理性和成熟。

3.关于学习cp

本来是想成立一个二人组,但真的没有想到大家这么热情。曾一度想要建个QQ群,把所有的人都放进群里,但考虑到有部分人没有卸掉了应用软件,就放弃了。现在还没有想好解决的方案。大家提建议吧/纠结/

4.入tag两月

七月初进行期末考,接下来是为期一个月的统一上课。就不再写期末总结了,这个星期努力备考。
昨天正式搬离了学校寝室,一个人在外租房,希望能尽快适应。

我是今年五月入的学习tag,短短两个月,发生了很多事。虽然心态老是炸毛,但lof很多可爱的小朋友,真的自带捋毛功能的,对于本唠嗑博主的容忍度相当高了。
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,进入高三,一年的时间,一起努力。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)